close

 (237三峽區)花岩山林賞雪記

(237三峽區)花岩山林賞雪記
今年的冬天很特別,
好多好多地方都下起了雪,
在台灣住了這麼久,
真的第一次看到雪,
而且是在自己的故鄉。

(237三峽區)花岩山林賞雪記

星期天,不少地方積雪,
能夠賞雪的地方諸如陽明山、拉拉山應該已經車滿為患了。

(237三峽區)花岩山林賞雪記

下午4點多,騎著車來到三峽的花岩山林,
這一條台7乙線通到桃園的復興區,
光是看一旁的車潮就知道到底有多少人上山了,
不過這對騎車的我來說完全不受影響。

(237三峽區)花岩山林賞雪記

這段路走了比平常還多約20分鐘,
天色已逐漸暗下來。

(237三峽區)花岩山林賞雪記
大約5點半左右,
到達三峽的花岩山林,
這是一家精緻的小咖啡店,
同時還可以住宿。

(237三峽區)花岩山林賞雪記

一路上山頭積滿白雪,
屋頂上也是白靄靄的瑞雪,
真的很令人興奮,
好想知道雪摸起來是什麼感覺。

(237三峽區)花岩山林賞雪記

進到店裡面,
老闆問我說想吃東西還是想先賞雪,
我當然是決定要先賞雪啦!

(237三峽區)花岩山林賞雪記

木棧道有點滑,
積雪似乎有些融化,
也不知道今天晚上還會不會再下。
走到山頂上,
木造的屋頂上積了滿滿的雪,
好像日本的東北一樣,
又好像歐洲冬季的早晨般,
人生第一次在台灣看到雪,
很令人開心,但同時也在反思是否氣候異常……

(237三峽區)花岩山林賞雪記
我用屋頂上剩餘的雪做了一隻老鼠,
牠有對可愛的耳朵,
原來雪摸起來就像平常我們愛喝的冰沙一樣,
細細的綿綿的,軟軟又滑滑的!

(237三峽區)花岩山林賞雪記
玩到6點半快7點,
天已經黑了,
真的要下山,
不然山路濕滑難行。

山下還有不少台車正在排隊,

果然旅遊最好的方式非騎車莫屬了。

(237三峽區)花岩山林賞雪記

台灣人做什麼都是一窩蜂,
但我說: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237三峽區)花岩山林賞雪記

天色昏暗,

這時發現車子很難控制,

因為輪胎與地面完全沒有摩擦力,

要是緊急煞車一定完蛋,

所以只能慢慢走......

 

105.1.24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錦毛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